Rosé

赴山海 ——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

平行时空里的娇娇与小侯爷:

你们好呀!我先要道喜,喜事将近,新婚快乐!

“精妙绝伦谢景行,举世无双沈娇娇”——我正是因为这句话入了坑。千山茶客的《重生之将门毒后》是我阅读的第一本古文小说,至此再也没能看进去第二本,(小女子不才,22岁的人生中有且仅看过两本小说,还有一本《十年一品温如言》),因为我永远臣服于千山茶客笔下的谢景行与沈娇娇。

看完这本书是2021年的正月初二的凌晨三四点(图上文字写于那日午后),时至今日,我仍然记得当时我看完最后一页的心情,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平静,还夹杂着几分惊喜。平静的是,他们终于历经艰辛,圆满地在一起了;惊喜的是,我在想,我何时能遇到如小侯爷般的男子?终其一生爱我护我?当时是正月里,我放下手机,耳畔传来的是邻村的阵阵细微爆竹声,声声入耳又缥缈如云。天微微亮,窗外还有叽叽喳喳的鸟叫声,因为我家在乡下,所以还混杂着声声鸡叫声。我当时想,今夜无眠了!

当时我就静静地躺在卧室的床上,家里因为是正月里,爸妈也允许我们放开了睡,倒是没有一个人来打扰我的思绪。我闭着眼,把书里的情景像幻灯片一样放映在我的脑海里。我仿佛真的隔着文字,在平时时空里见证了他们的爱情。那是怎样的一段感情呢?开始,我想,娇娇你该是误打误撞,小侯爷怕是蓄意已久。前世的娇娇,她命途多舛,她所要的不过是家人平安,一生顺遂。她所求的,不过是要老天给个公道,恶有恶报,痛失至亲,骨肉相离的疼痛也让恶人尝一尝。而小侯爷,前世他是异国皇子,她是本国皇后,放荡不羁,生人勿近的他真的就在那个月夜让娇娇系上了红绳,真的就连哄带骗地许她归来陪她看烟花,这难道不是夹杂着些许私心?我想,难道是一眼万年?是不是就是这个道理?后来,我真的意识到了,三生三世,原来一切都是上天自有安排。第一世他为她白日焰火,第三世她为他主动出击。姻缘二字,由红绳而起,终是红绳不辱使命。

一直以来,我以为我爱的是作者的精工细笔,她笔下的紫衣少年在一年杏花微雨中真的撞进了我的心里。他手段毒辣,心思缜密,但你若是细看他的眼睛,就会发现他眼里有十万亩的柔情。我想,这大概就是,你不要问我心里有没有你,我余光中都是你,最好的诠释。是怎样的男孩子,会为你在雪夜里折花,在窗台等你?会为你十里红妆,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爱你?为你,他不怕山高路远;为你,他不怕闲言碎语。只要是你,就足矣!后来啊,我发现了,我爱的哪里是古文的言情,我爱的是在书里那个男尊女卑,封建落后的国度里,真的有人做到了一生一世一双人!“你会成为大凉帝王唯一的女人!”,“娇娇温柔懂事,端庄大方,我倾慕已久,惶惶求娶,所幸皇恩浩荡,定不辱使命”这句话又是多少少女的心动时刻?我知道,毒后的故事终结于作者千山茶客笔下的最后一个句号,但平行时空里的娇娇与小侯爷的故事仍在继续。那些为毒后熬夜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,但我记忆里的他们却越发清晰。

我相信,将来会有万千少女打开这本书,如当初的我一样,带着微笑与泪水读下去,一本好书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回忆,像是一壶老酒,越发酵越香醇。

在这里,要感谢毒后广播剧剧组全体人员的辛苦制作,我们所有人都在等着第二季,等待他们夫妻二人的大婚,入大凉,杀奸臣,度余生!特别要感谢马老师和笑鱼姐,是你们将心底尘封的记忆再一次唤醒,将娇娇与小侯爷注入灵魂!这是对原著粉最大的礼物!第一季结束在了2022年的5月20日,我知道这是你们给予我们最大的浪漫!

最后,我想对娇娇和小侯爷说,山河滚烫,你们曾是我心里爱情最好的模样!感谢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了你们!

      也祝所有的书粉,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分离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